阿泰MA的生產秘訣—快速破水自然產and無痛分娩和產程安排

有鑒於我認識的女孩子們年紀都非常的小,還用得到這一些我在臨盆時自體實驗,而且確實有用的生產小秘方,今天就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啦!

1.

關於生產開指的測量,

必須經過產婦同意,

而且你有拒絕的權利。

首先因為我在生第一胎,阿泰的時候,到了某家教學醫院,生產大概花了有12個小時吧!

而且旁邊還有家人當啦啦隊⋯⋯

實在是一段非常令我不想回憶的過去,

在第一次的生產經歷當中,

令我最覺得比較不舒服的部分,就是因為在待產的過程,也只有實習的醫護人員,以拳頭塞到我的下面,來測試我開指的寬度⋯,因為他們在這12小時中,一拳頭塞進我的下面的頻率,實在是太高了大概有五次左右⋯事後我才知道就是其實這些醫護人員,在做這樣的診療行為之前,必須經過產婦的同意,當然在其他的教學醫院裡面,任何這樣子的實習行為,都應該要經過病人或者是產婦的同意,不過當時在這家教學醫院呢,他們都沒有經過我的同意,而且我也不知道可以拒絕如此巨大的痛苦,所以我在這邊要告訴各位第一次的產婦,你們是有權利可以拒絕醫護人員把拳頭塞到你們裡面⋯,他們在做這件事之前必須要經過你的同意,不然在這種自然產如此痛苦的情況下,還要受到這樣的對待,實在不是很公平,這是會有醫療糾紛的,而且當時,我實在是痛到整個人都快彌留了😱,所以我希望在這邊可以提供給大家,有一個比較好的生產經驗,這樣子大家也會比較願意增產報國,提升台灣的生育率😆。

2.關於如何快速破水與生產

我在第一胎的時候呢,其實待產6小時的時候,已經五指全開了,但是卻沒有辦法破水,所以又多花了非常多的時間,最後護士小姐是以手指,按壓我的肚子的縫隙,整個人跳起來用他的體重,跳壓的方式,幫助我破水的(因為當時醫生還沒有來上班)⋯等到醫生上班的時間,到了我的產台前⋯還一直稱讚那位護士是俠女就是冒這麼大的風險幫助我破水😂。

對了由於第一胎在產檢的時候呢,醫生都說他的頭特別的大(到今天還是覺得,這孩子頭,看起來特別大呢!)所以我那時候就上網查,有一種是吸盤式的,你可以跟醫生說你希望用吸盤式的方法,把吸盤吸在小朋友的頭上,這樣子醫生就可以比較快把小朋友帶離你的產道,你也可以生的比較快,當然費用也是小小的增加,但是我覺得這種時候,只要可以減緩這種痛苦任何的錢我真的都很願意花。

所以第二胎,我就決定在破水這件事情上面,尋求自己幫助自己的方法,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,利用物理學熱脹冷縮的方法,也就是在準備好要破水的時候呢,先吃辣辣地東西,然後接著在吃冰淇淋,利用這種熱脹冷縮的方法,你的肚子就會像一顆雞蛋一樣就會爆開來😆,不是啦!就是會自動破水,這樣可以減少你躺在產房的時間,讓你可以很快的就把小朋友生出來,不需要再經過一些奇奇怪怪的外力,我當時也有聽朋友建議,使用茉莉花的香氣,可以加速產道打開與分娩,茉莉花精油,或是茉莉花放入茶布袋中,用聞的都會有不錯的效果,這邊我就推推一下台中中一中藥行茉莉花茶🍵當然也可以跟月子餐同時一起宅配,歡迎用用。

我在生地二胎的時候,之前吃了韓國的辣炒年糕(當然我覺得你如果喜歡吃麻辣鍋應該也是有一樣的效果),然後吃完之後呢就吃了好吃的脆皮巧克力冰淇淋(如果再給我一次我應該會選Häagen-Dazs😂🤣😂🤣),當時正爽爽的打著無痛分娩,毫無感覺的我,心裡還在想說哎呀冰都快吃完了怎麼還沒有動靜,我在旁邊的疼痛偵測儀,指數已經痛到爆表了,但是因為我有打無痛分娩吃到飽,真的是非常開心一點感覺都沒有,吃東西聊天就像正常的生活一樣,跟生第一胎痛到彌留,而且還要錙銖必較,一針8000元打無痛分娩的情況,的情況真的是天壤之別啊!

當時我的帥哥麻醉科醫師,有兩位輪流來巡房,而且非常的貼心又溫暖,他們看到我機器上的疼痛指數爆表,都一直問我要不要再追加麻醉劑,但是我都笑咪咪的說因為我覺得沒有很痛啊!他們就很安心的走了,但就在我吃完最後的冰棒沒多久,「啵」的一聲⋯我真的就忽然破水了⋯⋯,破水之後迎來了就是劇烈的疼痛,真的是忽然間從天堂掉到地獄,就一直抓著那個床邊的鐵欄杆,真的是痛到不行,

於是,我就一直按壓,追加麻醉劑的那個按鈕,卻完全沒有任何降低痛楚感覺,這個時候麻醉科醫師聽到我的慘叫就進來了,

我就跟他說可不可以趕快幫我追加麻醉劑的劑量,他就跟我說:「施主一切都已經太遲了⋯」

沒錯~~這個時候我才知道⋯破水之後,就不能夠再追加麻醉機的劑量囉!

然後,我就被推進去產房裡面,真的非常快速的就生出來呀!

3.無痛分娩

台中有一間醫院有「無痛分娩吃到飽」,你能夠想像生產全程真的都不會痛的感覺嗎?

除了破水後還是很痛,但是前面真的都不會痛,這真的是太開心了,

不然平常一針無痛分娩大概在$8000左右,上次是生阿泰的時候大概一針$8000只夠六個小時吧!⋯然後就會隨著時間會越來越痛⋯然後旁邊還有長輩啦啦隊⋯⋯阻止你自費打第二針⋯⋯

「啊!多麼痛的領悟⋯」

如果希望無痛分娩吃到飽的朋友,可以往公立醫院的方向研究一下,會有你要的答案哦!

4.產程安排

我也是在第二胎的時候,和當護理師的朋友聊天才知道,原來產程是可以安排的,當然你要跟醫生有一定程度的默契跟信任,

產程安排有什麼好處呢?

最大的好處就是,可以安排在你的婦產科醫師有空的時候,你進行接生的工作⋯⋯

不然像我生第一胎阿泰的時候,

要生的那一天醫生根本就沒有上班,直到小孩快要出生的前一刻,就看到一個非常菜的實習醫生準備要接生我的小孩,我永遠沒有辦法忘記,那個菜鳥醫生一副搞不清楚產台前的工具的模樣⋯他真的驚嚇到我,我當時就一直問旁邊的護理師,我的醫生呢?

護理師一臉委屈的告訴我,我的醫生晚一點才會上班⋯

尷尬⋯⋯所以我破水是護理師用她的體重加指縫壓迫我的肚子破水的⋯,雖然我也不知道婦產科醫生能用什麼方法幫助破水啦⋯⋯

但是第一次生產就遇到菜鳥醫生都感覺非常不好,還好後來有遇到我當時的婦產科醫生晚班要準備來上班。

所以第二次生阿嫚的時候,就跟醫生商量好,產程安排的時間,也就是醫生有空我也有空的時間,大家一起來生小孩,這不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嗎?

(欸!用錯詞)

這就是皆大歡喜的結果,也就是所有的護理人員還有麻醉科醫師,還有醫生全部都在備戰狀態(上班狀態),準備迎接你的小寶寶⋯多好~就是安心,對不對?

你也不喜歡你下班的時候,人家給你緊急call,叫你臨時來上班處理危急的情況吧?

以上謝謝您的閱讀,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,

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,還請多多給我鼓勵讓我知道這些文章確實是幫助到很多的女孩❤️God loves you

發表留言